建筑工程技术
日期:2021-01-19 15:49: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53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足常州,面向江苏,辐射全国,培养具有爱岗敬业、责任担当、诚实守信、善于沟通和团队协作。通过学习建筑力学基础理论、建筑测量、建筑构造、建筑结构、施工技术和施工组织的基础知识、施工“八大员”的基本训练以及系统的创新创业路径锻炼,具有扎实的工程测量、施工图识读及现场施工管理的能力、较高的创新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较强应用实践能力和初步技术开发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有教师12人,全部为研究生学历,其中教授一名、副教授5名(含两名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4名,师资团队合理。

2)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院级重点专业,其中2012年获江苏省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2013年获省建筑工程综合实训基地、2017年获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

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使学生做到“做中学”、“学中做”。

核心课程

建筑识图与绘图、工程力学、工程材料与检测、建筑结构、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处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组织和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职业技能证书

1)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特种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测量员证书;

2)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得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或以上证书;

3)通过江苏省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获得B 级或以上证书;

4)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三级甲等或以上证书;

5)通过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BIM高级建模师证书。

优质就业基地

就业基地:江苏龙信建设有限公司、南通第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上海城建建设实业集团等

就业方向: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对接的产业是第二产业建筑产业中的房屋建筑施工企业,以及第三产业生产性服务业中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工程咨询公司、房地产公司等行业,专业对接的岗位是房建施工员岗位、房建资料员岗位、房建质量员岗位,房建项目管理岗位, 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的房建监理员岗位、房建造价员岗位等。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可从事房建工程施工、房建项目管理、房建咨询服务等工作,并具有良好的终身学习能力。学生毕业5年后,经过实践锻炼可达到房屋建筑一级建造师的职业要求。

年收入6-8万左右

学生竞赛 

通过开展大学生测量大赛、识图大赛、绘图大赛、钢筋算量大赛等专业技能比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组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学生获奖10项以上;实施学生参与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计划;参与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计划;参与发明、创作、设计等计划;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大赛,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助基金,学生申请专利3项以上,学生在全省毕业设计评比获奖2项以上;组织学生参加职业资格培训与认证,学生获得两个职业资格证书的比例达到20%以上。

特色办学项目

2016年以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与南通三建合作立项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改革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工学结合实践教学模式,开发“双身份双证书全项目贯通式”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徒制试点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学生提前进入岗位参与技能锻炼,表现优秀并获得留任的学员已经在半年内成功晋升至技术员岗位

 

核发: 点击数:24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