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
日期:2022-01-07 14:40: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94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适应工业产品质量检测行业需要,具有较强自我学习能力,掌握三坐标仪操作使用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机械产品相关的检测和计量仪器安装、调试与运用,了解在线智能检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掌握一般工业产品质量检测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掌握国内机械行业使用的三坐标仪操作技能;

掌握智能在线检测技术专业知识与技能。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与CAD、精密机械制造基础与检测、精密机械基础、计量检测基础、计量仪器检定与维修、计量质量管理、三坐标测量机的应用、现代计量技术与应用

职业技能证书

CAD初级证书、制图员证书、长度量仪计量检定工证书、三坐标测量机操作初级证书等

升学渠道

参加江苏省统一组织的专转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的机械工程或相关专业学习

优质就业基地、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年收入

专业有优质就业基地:深圳天溯计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大全机械有限公司。

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有产品质量检测、计量仪器维修、几何量测量、三坐标测量仪操作、智能在线检测等。主要工作岗位有质检员、计量仪器操作维修工、三坐标操作员、智能检测分析员等。各岗位年收入有差异,总体来看在8-15万左右。

学生竞赛

2018年获得第十三届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8年获得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三等奖;

2019年获得第十四届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核发: 点击数:40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