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检验技术
日期:2022-01-06 15:29: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99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分析检验理论知识扎实,分析检测、质量控制与管理技术技能全面,面向行业企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业分析检验及管理等一线实验室工作的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塑造社会所需绿色品质生活的守护者。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双高计划”),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优质学校骨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骨干建设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项目(现代学徒制试点)

1)办学历史悠久,服务强国战略,发展前景广阔。本专业创办于1985年,2002年开始招收高中后三年制学生,为传统的化工和新兴的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发展,培养了数千名从事检验检测工作的技术人员。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科技细分领域不断拓展,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和质量安全的关注度提升,检验检测服务市场需求也随之快速上升,检测行业持续高速发展,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2)师资队伍强,实训条件优,行业声誉高,社会口碑好。

专业团队含有教授5人,副教授6人,博士6人,省优秀教学团队1支,省“青蓝工程”教学团队1支、专业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2人,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1人,江苏省产业教授1人。专业建有2门国家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专业资源库课程,2门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2门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编3门全国第一套高职高专专业课程系列教材。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江苏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江苏省绿色品质智能检测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校内建有分析测试实训中心,配备有GC、LC、AAS、GC-MS,等企业主流型号的仪器设备,为学生提供一流的校内外实训条件,学生毕业就能迅速适应岗位工作。办学水平在行业内声誉高、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口碑好。

 

 

就业企业优,薪资待遇高,工作环境好,发展机会多。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大型生产型企业、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司和政府检验检疫等部门就业实验室是主要工作场所,工作环境好;除从事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作外,也可从事研发分析和仪器销售等工作,发展机会多,薪资待遇高。

 

 

 

核心课程

样品采集与前处理技术、无机化工产品品质检验、有机化工产品品质检验、精细化工产品品质检验、农用化工产品品质检验、化学品研发过程中的分析、分析检验仪器设备维护与保养、检测实验室管理、食品质量检测技术、药品质量检测技术、质量管理及质量管理工具。

专业课理论课教学占46%,实习、实践占54%。在理论学习的同时,重视专业技能的培养。做到学生学习、就业、升本统筹兼顾

职业技能证书

《化学检验员(中级/高级)》(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优质就业基地

优质就业基地: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常州)有限公司、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佳尔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常州进出口及工业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常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中心和常州市环境监测站等政府机构。

            

世界综合排名第一的检验、检测和认证集团          大型研究型检测机构

             

国内知名综合性检验、检测和认证集团        国内制药行业龙头企业

 

          

        常州市细分检测领域龙头企业            中国实验室消耗品行业知名企业

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毕业生主要从事质量检验工作;可在企业质检部门、市场监督部门、环保部门以及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从事产品分析、实验室管理、生产技术管理、污染检测、研发助理等工作;就业单位覆盖工业品、食品、药品、化妆品、农产品、纺织品、新型材料、石油化工、环境保护等多个行业。

就业率稳定在98%-100%,与SGS等世界500强企业长期开展就业合作,每年逾100家企业进校招聘本专业毕业生。

年收入10-15万元。

学生竞赛

2006年全国首届职业院校学生化学检验技能大赛在本校举办,专业学生6次获得全国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3次二等奖。2020年获获得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与检验技能赛项”一等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江苏省选拔赛一等奖。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团体二等奖,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

 

 

 

 

特色办学项目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公司(以下简称SGS公司)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关系历史悠久。2016年9月,双方签订校企联合培养协议书,首个校企合作班正式开班。2017年8月,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牵头,常州工程学院与SGS成功申报了国家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SGS将与本专业长期合作开设现代学徒制班,设立企业奖助学金,每年发放8000-10000元/班。2020年与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开设安谱实验现代学徒制班,2022年签订合全药业现代学徒班。

 

 

核发: 点击数:43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