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
日期:2022-01-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2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专业应用技术的能力、团队协作、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创新精神素质,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应用和维护知识、软件开发与测试知识,面向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实施、软件运维、软件技术支持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项目化教学,以软件项目为主线,把项目贯穿在整个课程的教学中,让学生从项目的需求分析开始做起,将一个项目从头做到尾,强化项目式实战,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和编程水平。通过贯穿项目,学生将深刻体会技能点的应用场合,同时积累更多的行业知识和项目经验。使得学生毕业进入软件企业能够很快参与到项目的开发中。

通过落实国家“1+X证书”制度,把毕业证书和软件领域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通过加大课内与课外的教学与培训强度,筑牢夯实专业基础,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在获得毕业证的同时,也能获得国内业界普遍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将来顺利就业提供强有力的就业保障。

核心课程

本专业的课程体系主要涵盖了软件开发与测试的核心课程,如:Web前端开发、Web前端框架与应用、Web后端开发、Web后端框架与应用、软件测试技术、企业级项目开发。

职业技能证书

本专业的教学内容和要求对标国家“1+X证书”制度中的“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及“Web应用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在完成校内对应的课程学习后,即可报名考证。

升学渠道

本专业的学生在大三的时候,可以参加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该考试有全省统一录取资格线,本科院校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

优质就业基地

本专业建设了一批优质就业基地:

绍兴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就业方向为软件项目实施、软件二次开发,年收入约10万元。

江苏今点软件有限公司,主要就业方向为软件开发,年收入约8万元。

江苏新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就业方向为软件开发,年收入约8万元。

昆山华泛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要就业方向为软件技术支持,年收入约7万元。

学生竞赛

近年来,本专业积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重点参加软件测试赛项,2021年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中,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

 

核发: 点击数:44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