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
日期:2021-01-19 15:40:4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1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对机电设备及智能装备进行操作、设计、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能进行生产管理、在智能装备制造及应用类企业生产一线岗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过程注重职业技能提升。

紧密依托行业,坚持内涵型扩张。

核心课程

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机床与系统、机械制造工艺与工装、数控编程与操作、CAD/CAM技术、电气与PLC控制、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故障诊断及维护

职业技能证书

CAD中级、维修电工中级、铣床(数控铣床)中级

优质就业基地

就业方向:机电设备及智能装备等行业

主要岗位:机械加工工艺,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及其它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应用、维护与维修、销售、售后以及管理等岗位。

就业基地:上海大众、徐工集团、中国中车、阿奇夏米尔、恒立液压等。

年收入:6-10万

学生竞赛

教师的指导下,本专业学生参加了多项比赛并获奖。主要奖项有:

1.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

2.南戈特杯机电设备装调比赛,获得二等奖;

3.中加数控技能比赛,获得二等奖;

4.江苏省力学比赛,获得一等奖;

5.全国3D动力大赛,获得特等奖。

特色办学项目

现代学徒制班级介绍:此现代学徒制班级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润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现代学徒制班级,通过工学交替,实现师资共享、设备共享与师徒结对,能够提高学生知识与技能水平,提升就业竞争力

 

核发: 点击数:56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