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日期:2021-01-19 14:48:4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67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爱岗敬业、责任意识、诚实守信,健康体魄、健全心理及与他人合作共事的能力,以建筑与装饰工程、安装工程为主要行业方向,以道路桥梁工程、园林绿化工程为拓展行业方向,面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等从事工程造价岗位与施工现场管理岗位,能从事工程预算编制、工程量清单计价、投标文件编制、现场工程造价管理的生产一线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江苏省“建筑工程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江苏省成人教育特色专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试点专业。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训基地、建设有满足学生实习的校外实习基地和建筑构造实训室、工程造价实训室、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实训室。拥有一支获得国家注册造价师、企业工作经验丰富的 “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和教学经验。建立了基于工作过程的“项目化教学”课程体系,构建了“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合一、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合一、理论学习与实践动手合一、职业教育与服务企业合一”的“四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

职业技能证书

一级造价工程师

优质就业基地

优质就业基地:常州武晋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常州中瑞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江苏安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通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嘉加诚工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武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于长三角地区的建筑施工单位、造价咨询机构等企业,从事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安装工程的工程造价、计量签证、工程结算、成本控制等工作。

就业岗位:

造价员:建筑企业施工单位造价员、成本控制员、招投标工作,造价咨询机构造价员岗位等;

资料员:建筑企业现场工程资料管理

施工员:现场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质量控制等;

可拓展岗位:市政工程预算员、园林绿化工程预算员等

年收入6-8万左右

学生竞赛:

本专业教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鲁班杯”全国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等各类竞赛,先后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特色办学项目(卓越班)

按现代学徒制方式组建,组建过程中通过兴趣班、造价社团课等方式进行初选,并根据个人意愿、学院考核,从全校18级学生中选拔,其中以原造价专业学生为主;班级人数15人,小班制,入学第二学期组成新的班级,主要专业课都在造价工作室进行,专业主要课程在原造价专业的基础上增加较多实训实践课程,以提高学生实际造价操作能力,依托工作室内硬件条件,提供全套造价行业所需的计价和算量软件,并跟随指导老师进行实际项目的预结算编制,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将全部到对口的社会企业进行,以确保学生到毕业阶段即能具备基本的造价预结算文件的编制能力。

 

核发: 点击数:25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