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管理
日期:2021-01-19 09:02: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04


培养目标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符合国家“安全发展”理念,面向工业企业、政府安全职能部门及安全咨询评价公司,从事安全管理、安全评价、安全检测与监控、事故预测预防与应急处置、安全救护等工作的国家紧缺人才。

专业特色

(1)校政行企办学。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是国家紧缺人才培养专业,需求量大,就业质量高。与中石化、德国巴斯夫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建立订单班、校外实践基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提前进入知名企业实习实践,规划就业方向。本专业为常州市唯一指定企业危化品作业培训点。

(2)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专业带头人1名、科技创新团队1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1名,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2门,专业教师均具有硕士、博士以上学位。

(3)“学业导师+职业导师”双导师制学生培养模式。入学即为学生全面规划职业发展,全力培养“知工艺、有技术、懂安全”的复合型安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职业卫生与防护、危险化学品工艺安全技术、防火防爆、事故管理与应急救援、安全管理实务、机械安全技术、电气安全、安全综合演练实训、消防工程

职业技能证书

化工危险与可操作性(HAZOP)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证书。

优质就业基地

优质就业基地:中石化、扬子巴斯夫、德国朗盛、上海高桥、浙江石化等,同时与常熟新材料产业园、苏州工业园区签订就业实习协议。毕业生100%推荐至世界500强企业、国有大型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实习与就业。

就业方向及岗位:政府安全应急管理局、消防系统、建筑行业、化工企业、各类工商贸企业、安全评价机构、安全技术咨询服务等单位担任安全监督管理员、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职业安全与卫生监察员、安全技术员、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风险评估员。

年收入8-12万元。

 

就业基地:

核发: 点击数:44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