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2”专本对接项目专业介绍
日期:2016-07-01 14:51: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930

一、招生专业及对接本科院校

化工装备技术——对接常州大学

国际商务——对接常州工学院

光伏材料加工技术——对接常州工学院

二、招生代码:1468

三、填报须知

1、志愿填报时间:7月26-30日高职专科批次

2、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4C1合格、选测科目2D

四、学制、学历介绍

前三年,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成绩合格,取得大专毕业证书。

后两年,大专毕业时,成绩达到要求,直接升入对接的本科院校学习,成绩合格,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满足学位条件,可取得学士学位证书。

五、专业介绍

专科阶段: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装备技术

本科阶段:常州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常州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江苏省“本一”招生、全国大部分省“本一”招生。本专业经过37年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建设输送了3500多名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就业率100%,读研与出国率近20%。本专业重视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外名校有合作办学协议,学生可申请赴国外知名大学学习交流。

专科阶段: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

本科阶段:常州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

常州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外贸理论基础、较强的外贸实务和金融业务操作能力,较高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能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招商、金融等方面实际业务和科学研究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外贸公司、外资企业、银行与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贸易金融类的专业工作。

专科阶段: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光伏材料加工技术

本科阶段:常州工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常州工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教育部为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 于2011年批准设置的本科专业,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本专业建有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中小企业新能源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常州市重点实验室、常州现代光电技术研究院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学生毕业后可在新能源生产企业、新能源发电设备制造企业、新能源电力企业、能源与环保企业、各级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从事研发、生产、经营、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咨询和监管等工作。

招生计划数:

序号

专业名称

文科

理科

学费(元/年)

1

国际商务(3+2)

30

15

4700

2

光伏材料制备技术(3+2)

0

50

5300

3

化工装备技术(3+2)

0

50

5300

合计

30

115

注:更详细的专业介绍直接点击专业名称

、合作院校介绍

常州大学简介:

常州大学坐落于经济繁荣、人文荟萃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常州,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建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前身为南京化工学院无锡分院、常州分院,始建于1978年。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学校定名为江苏化工学院;1984年实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联合办学机制;1992年成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管理的部属院校,并更名为江苏石油化工学院;2000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1年江苏省商业技工学校并入江苏石油化工学院;2002年学校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常州大学。历经三十八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成为了一所以工学、理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2016年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常州大学综合排名列第214位,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列第94位。

常州工学院简介:

常州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坐落于经济发达、文教昌盛、交通便捷、美丽富饶的江南历史名城——常州,其前身为创建于1978年的常州市七二一工业大学,后更名为常州市职工大学。1982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常州工业技术学院。2000年,常州工业技术学院、常州市机械冶金职工大学合并组建常州工学院。2003年,传承常州师范教育百年历史的常州师范专科学校(筹)成建制并入常州工学院。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历经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教、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点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核发:admin 点击数:29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